「迷你旅遊文化節」:推動旅遊教育

旅行,對不同的人來說,有不同的意義,無論風景如何壯麗,建築如何宏偉,始終最重要的,還是人與人的關係。種子行動於2017年1月的時候與香港著名攝影旅遊網站DCFever合辦「迷你旅遊文化節」,一共舉辦 3 場旅遊文化沙龍,與大家分享不一樣的旅遊故事。

當中,我們的創會主席 Henry Lo ,也是「旅.攝」創辦人,不但是一個攝影師,也是一個旅遊愛好者,更是一個說書人。他一直希望透過攝影去訴說自己在旅遊經歷的故事,因為不過無論風景如何壯麗,建築如何宏偉,始終最重要的,還是人與人的關係。而在他近 100 次的旅途當中,他又發現旅遊是他最好的老師,其人生很大部份的知識都來自旅遊,包括歷史、地理、生態、美術丶語言和文化。

「攝影是一種修行,全方位的陪伴自己成長。要將眼前 360 度,不同遠近的畫面,加入自身五官的知覺、行程上面嘅感受及過程認知嘅當地文化,全部壓縮在一個照片平面上面,每一次都是是美感、設計及故事表達的測驗。 」

修行多年,Henry 現時除了在不同的報章雜誌、平台上發表自己旅遊文章和攝影作品之外,又不時會應本地傳媒及私人機構邀請,作為旅遊及攝影講座之講者。對 Henry 來說,旅遊是他最好的老師,其人生很大部份的知識都來自旅遊,包括歷史、地理、生態、美術丶語言和文化。他最近更與友人成立了一個非牟利組織,希望推廣旅遊教育。

Henry 相信旅遊是教育的一部份,可以讓人認識更多這個世界。